·HUJIAYUE·

爱与被爱都是平常事

阳雪·前世和今生

贺灿阳x宋雪  没有cmm和dy   ooc!

(三世的想法来自于大家说前世今生《请吃红小豆吧·外传》)

大概是这个cp的最后一篇了叭

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字❤️

这篇很长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贺家有一个书生

宋府有一个小姐


宋府小姐很小的时候,家里的丫鬟带她出去玩,一不小心,小姐就不见了。

贺家的书生很小的时候还没有成为书生。

他和姐姐在糖铺边上看见一个小妹妹,不知为何一个人在哭。旁边有一个油光满面的大叔,看上去就不是什么好人。

姐姐先大喊一声:“灿阳,妹妹找到了!大叔,你对着我妹妹干什么呢!”

那大叔看见贺家的眼神不变倒是走了。

“妹妹不哭,你告诉姐姐怎么了好吗”

“我…小敏不见了…呜啊…”

…………

“姐,这妹妹的香包看上去像是宋府的,我们送她去看看吧”


宋府为了报答贺家,让贺家小儿子到宋府的私塾来读书。贺家小儿子于是成了小书生。

贺家的书生和宋府的小姐经常在一起念诗赏月。亲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

后来他们年纪渐长,宋府就把贺家姑娘收来做了宋雪小姐的贴身丫鬟。


贺家的书生要去京城赶考了。

也不知为何,他自己非给自己取个号叫“清冬”。

宋府的小姐也要学着,给自己取个号叫“怡暖”。

贺家书生走的时候,宋府小姐说,我要在家种一颗红豆树,什么时候你回来了,我就…

她没把话说完,脸就红了。



“王伯,您是贺大人身边人,你说,他来这当知县两年了,怎么也没见他娶妻生子啊”

“啊…你知道宋家的事情吗?”

“你是说,原先的宋府?跟这有关?”

“是啊”

“不太清楚,不过不就是一把火烧没了吗”

“其实,这故事长的很啊

 那年不是发生瘟疫,很多人都没钱买药,宋家小姐就求宋家老爷救救穷人,最后他们把药价放低很多人就到宋家来买药。城东的叶家重利,自然就触怒了叶家。瘟疫过后叶家和蔡家就处处给宋家使绊子。

后来有一天,叶家就提出,如果让宋府小姐嫁过去,倒可以缓和一下关系。可小姐心里早就有一个人了啊…

叶家来提亲那天,宋小姐就…

后来不知为何,有人弄倒了宋小姐灵堂的蜡烛,大火最后烧起来了……

宋家老爷虽然保住了命,但也受到了巨大打击。宋家就一天不如一天了…”

“那这和贺大人又和相关?”

“据说啊,贺大人以前是在宋府的私塾里念书出来考取状元的,只可惜回来就什么都没了啊”


贺灿阳站在门里,静默了很久,然后一个人走回书院深处。

执笔,画下记忆里那个窈窕身影。

你知道吗,我回来了,也种了一棵红豆树,结了好多红豆,可是再不见到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贺灿阳被送到医院的时候,右腿左手各总共四枪,头上还全是血

宋雪以为自己见过很多伤,看见贺灿阳,还是愣了一下。


贺灿阳醒来的时候,宋雪在给他换药。阳光从木窗里的玻璃照进来,从她的头发边撒下来,照在他的脸上。

她很迷人。

他很帅。

宋雪耳朵红了。

她鼓起勇气大声说:手伸出来,换药。

哟,还挺凶的嘛。


那个从中了四枪的战士在医院出名了。

人长得不错,会逗女孩,画还画得好,听说在部队里很被重用,前几日好几个大领导来看他,好像是在战场护住了师长才受了这四枪。


每天都是不同的小护士来给他换药,贺灿阳觉得很烦,没一个换药比宋雪换得好的。

终于又轮到宋雪一次。

“为什么你们每天换人啊,还没个统一的护士吗”

“我们是轮班的”

“那病人要求呢”

“可以的”

“谁都可以?”

“你希望我来吗”

贺灿阳觉得这个女孩不简单,“那还是随便吧”

“那就要她们来吧”宋雪说着,走出病房。


第二天宋雪进来时,贺灿阳低低笑出了声。

“还是来了啊”

宋雪瞪了他一眼,“伸手,换药”


贺灿阳出院的前一天,宋雪悄悄化了淡妆。

“今天是最后一次换药了,明天上午你就出院了,好好休息,回去好好打仗。”

贺灿阳什么都没说,从枕头底下拿出一个信封,“你回去再看。”

宋雪跑道厕所里,打开信封,她愣住了,上面画的是自己。还有一封信。

“宋雪,待哪一日我收复失地,中华统一,我愿予你我全部的心”


宋雪那个医院被空袭了。

贺灿阳大脑一片空白。平生第一回他感到了害怕。


贺灿阳没想到会在战场上见到宋雪。

他把宋雪堵在临时医院,他还没开口,宋雪就先说话了:你上次不是留了一封信吗,我带了我妈留给我的旗袍,这次胜了,我们就在一起。



贺灿阳更没想到会有这样一天。

没想到她会替他挡住那颗子弹。

明明他都抓到她的手了。

可是她就那样从他的世界里逃走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雪:

展信佳

高中第一次见你,就觉得你很熟悉。就像很早很早就认识你了一样。后来你和我姐关系好,就开始慢慢注意你。后来加入天气组合,你揪我头发我也不生气,就发现自己好像慢慢喜欢你了。

后来有别的女朋友,不知道为什么就总想起你,可是越想摆脱对你的感情就越摆脱不掉,找一个和你完全相反的女朋友反而更怀念你。

命运兜兜转转,还好又握住了你。

也许我们家没地方种红豆树,但是你喜欢吃红豆我给你挑最好的。

现在这么美好的盛世,世界那么多角落,我们要一起去走走。我陪你看风土人情,你和我看画笔下的大千世界。

情人节快乐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阳

评论(3)

热度(22)